• 字體:

拓亞洲業務 6成僱主歎人才難覓
( 2012-12-07 )



      亞洲近年在國際的政治和經濟舞台上越來越重要,而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六成僱用了加拿大人負責擔任與亞洲有關工作的受訪者指出,難以找到對亞洲具備足夠認識的加人,去協助他們的公司或機構在亞洲立足及取得成功。作出該項調查的組織認為,如果加拿大在與亞洲相關的教育和技能培訓上,未能投放充足的資源,勢將妨礙本國促進與亞洲的經濟聯繫。
      這個由加拿大亞太基金會(Asia Pacific Foundation of Canada)於近期發表的“亞太觀點民意調查”(Points of View Asia Pacific),於今年10月19日至26日,訪問了374個參與亞洲業務的加拿大人,結果發現每10個受訪者中就有超過8人認為,教育是與亞洲國家建立更緊密關係之最重要部分。
      在如何透過教育,建立對亞洲的認識上,91%受訪者支持加國把重點放在小學和中學教授亞洲語言方面,還有35%受訪者贊成為高等教育學生提供更多機會,包括到海外留學,讓更多國民加深對亞洲的認識。此外,70%受訪者稱,加國需要多下工夫,在亞洲推動加國為亞洲學生留學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