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隱瞞犯罪記錄 俄裔取消公民身份
( 2012-12-07 )



      俄羅斯移民比拉洛夫(Mark Bilalov)是在2003年愚人節當天參加公民宣誓,成為加國公民。在簽署誓言時表示自己沒有刑事記錄,但他沒有說真話。9年後的今天,聯邦移民部正打算剝奪他的公民資格。
      據《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報道,在2002年,比拉洛夫曾因一連串毆打、藏有超過5,000元贓物、攜帶武器等罪名遭定罪,但在移民法官不知情下,批准他的公民入籍。在成為公民一個月後,他又被控綁架及藏有贓物,但控罪後來遭撤銷。移民部曾要求皇家騎警調查他的犯罪歷史,發現他的記錄並沒有顯示在指紋檔案中。比拉洛夫目前正聘律師設法保住公民身份,他批評事隔多年,取消公民資格對他不公平。
      部分在安省和卑詩的移民律師都表示,本周他們已經接到來自不少客戶的電話,指他們收到通知書(Notice of Intent letters),公民身份將遭取消。
      聯邦移民部發言人科夫雷特(Philippe Couvrette)說,一旦申請人涉嫌通過虛假表述、欺詐、或故意隱瞞資料,都可啟動剝奪公民資格的程序。調查將沒有追溯期限,就算入籍多年仍可撤銷。
      聯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曾在今年9月指出,計劃撤銷3,100人公民身份。移民部近期表示,至今已發出至少530封取消公民身份的通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