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菲婦遭撞死 無良司機逃走
( 2012-12-07 )



菲裔女子利奧尼達圖曼達,在這個路口被汽車撞死。

溫市一菲律賓裔母親,12月2日(星期日)晚下班回家途中,在寓所附近遭一輛汽車撞倒,傷重死亡,肇事司機竟不顧而去。死者丈夫與溫市警忠告肇事司機投案,協助警方調查。

      該宗奪命車禍於12月2日晚上10時45左右發生,育有2個女兒的43歲菲律賓裔母親利奧尼達圖曼達(Leonida Tumanda,圓圖),在溫市愛德華王子街(Prince Edward St.)夾東43街(E. 43rd Ave.)交界處附近遭一輛汽車撞倒。傷者被送往溫哥華綜合醫院(VGH)搶救後,傷重不治。警方指肇事司機不顧而去。


      不知如何告知4歲幼女
      利奧尼達圖曼達的丈夫尼羅圖曼達(Nilo Tumanda)接受《星島日報》記者訪問表示,肇事司機應站出來,承擔責任,以慰死者在天之靈。
      而溫市警發言人蒙塔古(Brain Montague)表示,警方相信,肇事司機知道汽車撞到人,但不確定該司機知不知道傷者的傷勢是否嚴重。這是今年溫市第19宗致命車禍。蒙塔古忠告肇事司機立即與警方聯絡,並呼籲有任何線索市民,致電警方604-717-3012,提供破案線索。
      尼羅圖曼達表示,他們一家住在出事街口附近的一公寓單位,妻子生前在溫市Edgewater Casino賭場工作,每晚下班,就搭巴士在東41街(E. 41st Ave.)車站下車,再步行回家。
      他憶述在2日晚,接到VGH致電給他說,他妻子因遭到意外,正留院醫治,他趕到醫院不久,妻子就過世了。尼羅圖曼達與妻子結婚5年,自小女兒出生後,夫妻很努力工作,希望給女兒健康成長。他說:“我20歲的長女已經知道了,但我不知道怎麼跟4歲的幼女說媽媽已去世。”



圖曼達講到妻子意外死亡,神情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