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百老匯走廊 溫市擬28億修地鐵
( 2012-11-30 )



      溫哥華市府支持在百老匯走廊(Broadway corridor)興建造價28億元的地下快速運輸系統(subway),這種系統雖然造價高昂,但比起街車(streetcar)卻是一種最高效率及最少擾亂路面交通的交通工具。
      百老匯走廊是繼溫市中心外,最繁忙的,也是北美最多人使用的巴士路線。經過多年討論,市府現推薦地下運輸系統來疏導擁擠交通。這一交通系統將把卑詩大學(UBC)與百老匯商業區連接在一起,目前每天使用這路線的人多達16萬人次。
      在早上繁忙時間,金馬素(Commercial)夾百老匯的2,000乘客,可能因巴士滿載不停而延誤行程。市府提議的地下運輸系統,是挖通一條地下隧道,接連千禧線(Millennium Line)終端站溫哥華社區學院(VCC)及UBC。
      溫市政府運輸部門經理多布羅沃爾尼 (Jerry Dobrovolny)表示,現代化科技將可減少像興建加拿大線(Canada Line)時,商界及居民所遭遇的折騰。反之若在地面興建輕便鐵路,對當地將造成“嚴重影響”,特別是阿布特斯街(Arbutus St.)以西,因為那裏的街道狹窄。
      多布羅沃爾尼認為地面工事的挖掘,將嚴重擾亂地上交通,行人路及目前9成泊車位要讓位,根本無法做到邊挖邊蓋(Cut-and-Cover)。市議會還提出分段興建,首建VCC至阿布特斯街,第二階段才接連至U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