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僑虛擬公民資源中心 專人在線解惑
( 2012-11-30 )



      聯邦移民部與中僑互助會合辦的全國首個網上虛擬公民資源中心(Virtual Citizenship Resources Centre,簡稱VCRC)11月27日正式投入使用,提供移民入籍試模擬考題、學習訣竅及專人網上咨詢等免費服務,幫助新移民以互動形式,自學加國歷史和公民義務等知識,協助他們通過入籍試成為公民。
      中僑互助會主席姬思保定(Christine Brodie)、董事會成員歐岱(Jim O'Dea)及行政總裁周潘坤玲出席了VCRC發布會。周潘坤玲指出,VCRC由移民部提供98.9萬元經費,與中僑合作14個月設立,將試行至2014年初,網址http://citizenshipnow.ca
      VCRC為即將入籍的移民提供在線小組研討會,自學指導及竅門,公民入籍試模擬題,及本地移民機構及社區移民生活等資訊。移民部還派專人,線上幫助有需要人士也一對一制訂學習計劃及答疑。英語不好的人士無需擔心,另有會講普通話、廣府話、韓語等不同語言的導師,解答相關問題。
      周潘坤玲估計,VCRC正式投入使用後,會有更多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新移民,不受地域及時間限制,上網瞭解加國歷史及入籍試內容,幫助他們通過入籍試,成為加國公民。
      此外,VCRC在Facebook,Twitter及YouTube等社交網開設專頁,方便與新移民展開交流。如要進入VCRC自學區、小組討論區、一對一網絡支援等服務,須先登記註冊後方可使用。
      文: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