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英37歲辣媽育16子女
( 2012-11-30 )



雷德福一家。網上圖片

      英國蘭開郡雷德福一家以9個兒子和7個女兒組成英國最大家庭。在10月生下最小女兒的妻子休,出院不久就對丈夫說,希望盡快再生一個。
      雷德福一家住在蘭開郡莫克姆地區。休現年37歲,2012年10月3日誕下重3.86千克的健康女嬰。夫婦倆非常喜歡一大家子其樂融融的感覺,因此並不排斥再添新鮮血液。英國《每日郵報》24日援引休的話報道:“我喜歡當母親。每次看見孩子們全部在一起,我就覺得非常激動。”
      對雷德福夫婦而言,除小女兒的誕生外,另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是長女索菲誕下一女,夫婦倆首次“升級”為外祖父母。
      夫婦倆在當地經營一家麵包房,生意興隆,足夠養家費用。兩人多年前買下一棟原為老人院的樓房,有9間臥室,洗衣機為工業規模;家中冰箱也非常見的家用尺寸,以便存放每天要消耗的食物。
      丈夫諾埃爾每天凌晨4時去工作,中間回家,開着一輛小巴士接送孩子上下學。雷德福一家吃飯時的熱鬧景象讓人仿彿置身食堂。
      一家人每天吃掉3個大麵包、2盒早餐穀物和10升多牛奶。所幸,午餐孩子們多在學校解決。晚餐則包括7公斤土豆、30根胡蘿蔔、3棵捲心菜和16塊豬排。
      不少人覺得,雷德福夫婦可能會盡量減少全家外出,以免走丟一個。令人意外的是,這一大家子每年都外出度假。2012年早些時候,英國新聞4台播出紀錄片,展現夫婦倆帶着15個孩子和腹中胎兒的假日生活。外人看來,照顧這麼多孩子該有多麻煩。休說:“我知道民眾會盯着我們看。……如果足夠幸運,我們會有更多孩子。”
      雷德福夫婦成家較早。長子克里斯多夫現年23歲,懷他時,休尚在學校讀書。休畢業後就與諾埃爾結婚,成為18歲新娘,諾埃爾比她年長2歲。兩人計劃給克里斯多夫添一兩個弟弟妹妹,於是有了現年18歲的索菲和17歲的克洛伊。
      夫婦倆發現自己非常享受為人父母的感覺,便再接再厲,有了現年15歲的傑克。
      懷第五子丹尼爾時,兩人買下這棟9間臥室的樓房,決定盡快讓每間臥室都有孩子的笑聲,接着幾乎一年添一丁,成就如今這個英國最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