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因電腦出錯150人喜獲移民簽證
( 2012-11-30 )



      由於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電腦出錯,導致150人獲錯發簽證抵達加拿大,包括50個較早時受“一刀切”影響的主申請人。聯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近期運用移民部長特權,正式發給移民簽證予所有本次錯獲簽證事件中的受影響家庭,並且指全部“錯案”已通過背景審查,進入加國應無問題。
      聯邦政府去年“一刀切”廢止約10萬宗積壓已久的技術移民申請案,但在今年10月,由於移民部更新電腦系統期間出錯,其中約50個家庭、連主申請人在內共約150人,卻“意外”獲移民簽證而入境。這些家庭來自12個不同國家及地區,包括北非摩洛哥等。加國駐摩洛哥大使館事後發現該錯誤,遂消取當地一個家庭獲取的錯發移民簽證,但在這時,該家庭大部分成員都已飛抵魁省滿地可,但遭拒入境。此時康尼運用移民部長特別權力,正式發出移民簽證予所有涉及這次錯發簽證事件的家庭。據報道,該來自摩洛哥家庭共4人,包括兩夫婦和兩個年幼子女;職業為化驗所技術員的女戶主伊比利希(Rachida Iblihi),早前帶同兩女子飛抵滿地可杜魯多國際機場。從事醫藥工作的男戶主阿格伊(Abdellatif Aghai)仍暫時留在摩洛哥,以協助訓練接替他的人員。
      康尼行使移民部長特別權力,給伊比利希等共150人發出移民簽證時表示:“這是移民部一項行政失誤,原因是我們正在更新電腦系統,而在這過程中錯誤發出一些移民簽證。我們每年做出超過200萬項決定,即平均每天7,000項,因此偶爾有小錯也可以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