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卑詩明年2月換領智能醫療卡
( 2012-11-30 )



      卑詩省衛生廳長麥雅雯(Margaret MacDiarmid)表示,早前因受卑詩保險公司(ICBC)工潮影響,未能在本月推出的智能醫療卡(CareCard)計劃可望於明年2月發放。不過,卑詩省隱私專員(Privacy Commissioner)則指出,該項目的隱私審核工作仍在進行。

      取代沿用逾20年的舊卡
      這項原本應於今年12月實施的計劃,因ICBC的工潮圓滿解決而再次被提上日程。麥雅雯指出,斥資1.5億元的智能醫療卡,預計在未來2個月內就能推出,屆時省民就可換領,取代目前沿用逾20年的舊卡。
      換領智能醫療卡是強制性的。據瞭解,省府為方便民眾換領,會讓駕駛人士辦理更換駕照手續時,一併換取。此外,市民也可以選擇把駕照和醫療卡合二為一,組成新的卑詩服務卡(B.C Services Card)。據省府資料顯示,儘管卑詩目前總人口約為450萬,但醫療卡卻有900萬張。智能醫療卡裝有晶片,可以有效的防止詐騙行為。卑詩私隱專員德納姆(Elizabeth Denham)指出,卑詩服務卡在推行前必須對隱私性和安全性展開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