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黑老大及保鏢酒店被轟斃
( 2012-11-30 )



發生雙重槍殺案的本拿比酒店現場。 徐嘉銘攝

大溫地區幫派仇殺硝煙再起,26日兩個男子在本拿比一酒店遭遇伏擊,當場中槍身亡。目擊者稱,槍手開了多達20槍,事後乘車逃逸。警方未有公布2死者身份,但有報道稱,他們分別是新興幫派“達克—杜里”(Dhak-Duhre)高層,28歲印裔男子達克(Sukhveer Dhak),及他的30歲白人保鏢曼特爾(Thomas Mantel)。

      兩年前,達克的兄長在鐵道鎮商場(Metropolis at Metrotown)被連轟多槍殺死。警方去年更曾公開警告達克和他的同黨,提防遭人暗殺。
      26日的雙重兇殺案,發生在本拿比洛歇公路(Lougheed Hwy.)夾麥迪遜路(Madison Ave.)交界附近的Executive Hotel & Conference Centre。省綜合兇殺案調查組(IHIT)發言人龐德(Jennifer Pound)說,上午11時半左右酒店傳來多聲槍響,一印裔和一白人男子中槍倒地,事後酒店內有人試圖為傷者急救,但終不治。現場玻璃門窗留下多個子彈孔。


      警方:顯然是有目標攻擊
      龐德說,本案顯然是有目標的攻擊,但現階段難以判斷是否與幫派有關。她未有透露2死者的關係,只說他們的身份有待家人同意才公布。不過,有消息稱,被殺的兩人是達克和曼特爾。達克涉及2008年一宗走私狂喜案,今年10月開庭審訊,案件原定27日續審。
      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達克上月到溫市中心卑詩最高法院因上述2008年案件出庭時,總是由曼特爾“護航”。二人同行登上6樓,到進一步接受金屬探測進入內庭時,曼特爾就會停步,目送達克進庭並在外等候。曼特爾也因在三角洲涉嫌危險駕駛和好礙公務,原定明年1月2日在素里省級法院應訊。


      酒店員工目睹槍手為白人男子
      26日發生槍殺案的酒店,樓高4層。十多部警車事後迅速趕到現場把酒店封鎖。現場所見,遇害2人,其中一體型魁梧,有紋身,倒在酒店大門入口,玻璃門一邊被子彈打至粉碎。另一人則倒在大堂的沙發下。兩人相距15米左右。據一不願透露姓名的酒店職員表示,事發時他在房間工作,突然聽到15到20聲連續槍響,立即走出來看個究竟。當時有人正替倒在大堂的印裔男子急救。他本人未有看到行兇過程,但有同事見到槍手是個白人男子,事後駕車逃去。
      龐德沒有證實槍手總共開了多少槍,她形容行兇手法極為殘酷、冷血,尚幸奇蹟地未波及無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