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女皇鑽禧獎章
( 2012-11-23 )



聯邦保守黨溫哥華南華裔國會議員楊蕭慧儀(前排中立者),日前在溫市一家中學,向28人頒發女皇登基60周年鑽禧獎章,表揚對加國的貢獻。

      溫市34個不同族裔的傑出人士,包括6位華裔,於18日獲頒女皇登基60周年鑽禧獎章(Queen Elizabeth Ⅱ Diamond Jubilee Medal),以表彰他們在社區發展、義工服務、商業、藝術等多個領域的貢獻。
      來自香港的朱靄信,因為30多年來在加國文學界的成就,以及為重振溫市華埠老字號餐館富陶陶酒家所作出的貢獻,而獲得該獎章。身為二戰後的早期華裔移民、生於1949年的朱靄信於1953年來加國。他見證了從《排華法》撤除到越來越多華裔湧入的一個轉變。對於未來的計劃,朱靄信希望繼續用英文寫作,介紹華裔在加國的歷史。
      現年19歲、洋名為艾米麗(Emily Chan)的陳姓獲獎者表示,對於因在義工服務方面而獲獎感到十分榮幸。在卑詩大學(UBC)讀社會學大二的她,表示以後會繼續從事青少年發展和社區建設方面的工作。
      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戴偉思(Don Davies)和省新民主黨溫哥華—堅盛頓(Vancouver-Kensington)選區省議員艾美寶(Mable Elmore)為34個獲獎者頒獎,其中還包括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的前行政總監陳一元。戴偉思透露,他頒獎的30個獲獎者,是從400多個提名者中選拔出來的。
      另外還有3位華裔,即加拿大人頭稅家屬會主席周明輝、Mei Leung以及Jack Ho,也因在其他領域的貢獻而同獲殊榮。
      圖文:孫銘雪

朱靄信(中)從戴偉思(左)手中接過鑽禧獎章。

艾米麗(中)因為義工服務獲獎表示十分榮幸。

陳一元(右)也是得獎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