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詩書畫大展讚和諧之都
( 2012-11-23 )



進門處即可欣賞巨幅書法作品《中華書藝賦》。

日前,第七屆加拿大中華詩書畫大展在中華文化中心開幕。此活動得到了中國當代西部畫派泰斗、中國人物畫領軍人物之一馬西光、中國美協理事兼青海省美協主席王利峰等諸多權威專家的大力支持與參與,使得參展作品的層次與規模都遠超往年。          
文:記者董清霞

      11月17日上午的開幕式上嘉賓雲集,加拿大國會議員楊肖慧儀、BC省省議員李燦明、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副總理事茅潤龍、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文化理事韓甯、王強、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辦公廳高級區域顧問梁英年、烈治文市市議員區澤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加西首席專員袁黃潔玲等出席了開幕式。
      大廳醒目處的巨幅書法辭賦作品《溫哥華賦》與中國重彩畫《和諧之都溫哥華》引起眾人駐足。林思齊國際交流中心的創建人、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館前文化參贊王健教授擔任主持。
      茅潤龍總領事在致辭中表示:“千載寂寥,披圖可鑒”,鑒賞這些筆墨淋漓、風華各異的優秀作品,感受龍飛鳳舞、力透紙背的藝術之美,無疑是對中華傳統詩書畫文化的一種近距離解讀,無疑也對構築中加藝術交流之橋樑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大展的主辦者加拿大中華文化研究院主席黃斌表示,目前全球各地都在宣導“和諧”,而溫哥華無疑為個中楷模。正是基於對溫哥華和諧文化的尊重與欣賞,本屆大展特以“和諧之都溫哥華”為主題,以中華國粹詩書畫印的藝術形式,充分展示溫哥華在多元文化發展與和諧平等社會環境營造等方面的卓越理念,從而推動中西方文化的雙向交流、融合。

 

 



馬西光作品具有濃郁的中國西部風格。

加拿大中華文化研究院主席黃斌(右三)、副主席劉慧心(左一)、秘書長唐卓(左二)、駐溫哥華秘書長張平(右一),歡迎來自中國的著名畫家馬西光(左三)、青海美協主席王利峰(右二)。 董清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