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共和黨人紛與羅姆尼劃界
( 2012-11-23 )



      共和黨失落總統大選不足兩星期,黨內對候選人羅姆內已相當冷淡,甚至積極與他劃清界線。ABC新聞及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羅姆內自從把選舉結果歸咎於奧巴馬向西語裔選民“送上大禮”後,馬上引來共和黨重量級人士圍攻。
      可能角逐下屆總統的新澤西州州長克瑞斯蒂表示,要當全國的政治領袖就不應分化國民,羅姆內之所以輸給奧巴馬,“就是因為拿到的票不夠多”。
      同樣是下屆總統候選人熱門的路易斯安那州州長金道爾也批評,羅姆內的言論不代表政黨,表示共和黨如要留在全國舞台,繼續捍衛保守派原則,必須爭取100%的選票,同時強調政黨的政黨可令所有國民受惠。金道爾的潛台詞,明顯是駁斥羅姆內的“47%選民論”。羅姆內日前在向捐款人總結大選敗因時說,奧巴馬陣營以特定的選民組別為目標,送出特赦、健改等“大禮”,博取選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