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魁省擬除下楓葉旗 哈珀拒評迴避爭議
( 2012-11-23 )



      執政魁省的魁人黨(Parti Quebecois)正式提出把懸掛省議會大樓的加拿大國旗除下,事件引發政治風波,但哈珀近日訪問魁省期間,拒絕評論事件。
      15日為魁人黨首次執政36周年,黨鞭白朗舍(Yves-Francois Blanchet)借機提出除下省議會大樓上的加拿大國旗,他解釋指過去魁人黨執政也不會懸掛楓葉旗,決定是尊重傳統。


      借口尊重傳統
      哈珀16日到訪魁北克城,期間刻意迴避有關的爭議,並反問:“我可以說什麼?”回應隨即惹起在場觀眾發笑。
      哈珀在市長拉博姆(Regis Labeaume)陪同下,宣布聯邦政府將動用一億元,重建魁北克城四年前因大火焚毀的古老兵工廠,並贏得在場觀眾掌聲。該文物古跡坐落在省議會旁邊,但由於重建計劃未有事先知會省政府,計劃也沒有省政府參與,結果惹起魁人黨不滿。
      哈珀回應指,聯邦曾有意邀請省長馬華(Pauline Marois)共同宣布計劃,但據瞭解馬華因故未能出席。馬華事後承認曾收到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