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節目出錯 BBC總裁辭職
( 2012-11-16 )



      繼已故星級節目主持人薩維爾被揭發生前性侵犯大批女子後,聲譽大受打擊的英國廣播公司(BBC)再陷醜聞。
      該台製作的調查式時事節目《Newsnight》早前播映的一集,揭露保守黨一名高層成員是孌童癖,指他曾於七、八十年代在一所兒童之家內多次侵犯一名少年。但經查證後,BBC發現誤報對象,隨即作出道歉。BBC上任不到兩個月的新任總裁恩特威斯爾宣布辭職。
      上任不足兩月的恩特威斯爾,早前承認節目《新聞之夜》出錯,他要負上責任。在播映的該集節目中,該台沒有指明道姓該名保守黨高層成員是誰,卻呼之欲出。節目播出後,公眾議論紛紛,網民爭相揣測,矛頭直指保守黨前任司庫麥卡爾平(Alistair McAlpine)。聲稱當年受到侵犯的威爾斯Bryn Estyn兒童之家前宿友美斯漢姆澄清,指麥卡爾平不是侵犯他的人,而是警方向他錯稱是麥卡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