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實施嚴打 種6株大麻即判囚半年
( 2012-11-16 )



      美國華盛頓州和科羅拉多州近期通過公投,容許21歲以上居民藏有少量大麻作娛樂休閒用途。而加拿大聯邦政府嚴禁大麻立場,絲毫沒有軟化跡象;在該兩州通過放寬大麻管制公投同一天,在加國非法種植大麻者,一經定罪,自動面對最低刑期的新法例,也宣告生效。根據新實施的大麻罪判刑標準,凡在加國種植6至200株大麻植物,一經定罪,至少入獄6個月;種植201至500株,最低刑期為1年;而種植超過500株大麻,則至少監禁兩年。另外,藏有大麻供出口、製造大麻油或樹脂,以及進口或出口大麻,最低刑期也是1年。
      卑詩西門菲沙大學(SFU)犯罪學教授博伊德(Neil Boyd)表示,即使加重大麻罪的刑罰,但只要大麻繼續涉及龐大利益,毒品幫派活動和暴力衝突大概不會停止。卑詩大學醫學教授、毒品政策國際科研中心創始人伍德(Evan Wood)認為,今後華州和科州大麻市場需求減少,預料會對卑詩省大麻出口有一定影響;由於大麻走私活動經常涉及槍械和可卡因交易,因此從公共衛生角度來看,大麻出口下降,可以說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