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卑詩海嘯警報 將上載至社交網
( 2012-11-16 )



      為保障卑詩省公共安全,省府修訂及改善海嘯警報程序,將通過社交媒體網站,向公眾、地方當局、前線救援人員及傳媒傳達有關信息。
      在新制度下,緊急應變中心一旦收到來自西岸及阿拉斯加海嘯警報中心(The West Coast and Alaska Tsunami Warning Centre)的警告之後,會即時把信息傳達開去。
      10月27日卑詩西海岸海達桂(Haida Gwaii)發生7.7級地震後,卑詩緊急應變中心被批延發可能發生海嘯的預警。地震在晚上8時過後數分鐘發生,但海嘯警告在9時05分左右才發出,不過後來未見出現海嘯。


      消息將上載推特等網站
      省司法及律政廳長龐雪麗(Shirley Bond)表示:“公眾安全是政府的首要任務,鑑於本省地震活動不斷,以及10月底發生的一場海嘯警告,已提醒我們省民在遇到天災時,能夠適時掌握正確資訊是十分重要的。本人有信心卑詩緊急應變中心採取這些步驟後,將有助加快把海嘯預警通知省民、地方政府、傳媒及前線應變人士。”
      緊急應變中心發出電郵之後,即會把消息上載推特(Twitter)及其他社交媒體網站。此外,緊急應變中心還會在博客中發表有關信息,傳達給智能手機使用者。政府還會製作海嘯警告區互動圖,讓人們知悉自己是否身處險境。
      另據報導,卑詩省桑茲皮特(Sandspit)西南約64公里,在12日晚8時56分發生黎克特制5.4級地震,震源深度19.3公里。當局未發出海嘯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