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亞太基金會促溫打造成吸引亞洲中心
( 2012-11-09 )



      作為加拿大亞太門戶的溫哥華,除了充當運輸角色,有學者建議溫市可借鑑香港成功經驗,發展門戶經濟策略,讓本地不僅是通往亞太的國際中轉站,更應進一步成為吸引亞洲市場的商業和文化中心。
      加拿大亞太基金會總裁胡元豹,日前在港加商會舉辦的午餐會上發表題為“加拿大亞太門戶策略的下一步:學習香港經驗”演講,吸引近百位商界及社區領袖出席。胡元豹5年前去香港考察時瞭解到港府運輸部門官員,除了發展基礎交通運輸建設,還參與經濟發展計劃。他說,香港作為亞太重要門戶,不僅建設出國際化的機場和港口,同時也帶動銀行及金融、商務管理、高等教育等行業發展。
      胡元豹指出,有人稱溫哥華是最亞洲化的城市,這裏不僅慶祝亞洲文化及宗教節日,還有眾多亞裔商業、文化及社會組織。此外,溫市擁有豐富的人力資源,他們擁有與亞洲的人際網絡、商貿機會和資金。
      他建議,溫市可借鑑香港門戶經濟的成功經驗,鼓勵亞洲企業來溫市設立分支機構,同時西人公司也可以用溫市為跳板,與亞洲展開商貿往來。
      胡元豹指出,還可在溫市成立一個加拿大亞洲機構或中心,舉行國際化的商務、研究等會議之余,也可展開亞洲文化交流等活動。                   
      文: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