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英監獄每周誤放一犯人
( 2012-11-09 )



      英國監獄系統近年來頻頻出錯,不斷有包括殺人犯和強姦犯在內的重刑犯被錯誤釋放,平均每周錯放一人,實在令人震驚。據英國司法部最新公布的資料顯示,自2005年至今,已有369名囚犯被監獄系統錯誤釋放。這項資料還顯示,排除移民拘留犯在外,從2007年到2010年,包括定刑犯和在押犯在內的被錯放囚犯數量翻了一倍,從每年36名增長到每年72名。
      這一個數字2011年下降到41名。2012年第一季度,英國有14名罪犯被錯誤釋放,這比每周錯放1名罪犯的幾率還要高。不過目前其中10人已重新歸案。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政府官員指責稱,造成誤放的原因之一是囚犯同名。據悉,被錯誤釋放的囚犯中包括原監禁於英國A類監獄的18名罪犯。A類監獄監禁的是對社會和公眾有高度威脅的囚犯,包括殺人犯、強姦犯和恐怖分子。這類的囚犯,一般都受到終生監禁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