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大溫1天3宗搶手機
( 2012-11-09 )



      大溫地區4日在一天之內,發生3宗搶手機案。繼4日下午有匪徒直闖溫市渥烈治商場(Oakridge Mall)蘋果專賣店強搶iPhone 5手機後,同日晚上溫市中心又發生手機搶案,不過,案中男事主及時逃脫,未有任何損失。另外,本拿比一位華裔女生,可能所用手機不是iPhone,而逃過被搶劫的命運。溫市警發言人芬奇姆(Randy Fincham)表示,事發4日晚上10時30分許,男事主步行至登斯梅街(Dunsmuir St.)500號路段時,遭2個陌生男子搭訕,要求交出手機。同時,匪徒還以刺傷事主作威脅,逼迫機主就範。


      男事主逃跑力保不失
      芬奇姆指出,男事主未有按對方要求交出手機,而是趁匪徒不注意時,拔足逃跑。事主事後報警求助,疑人是2個分別為白人和原住民男子,年齡介於25至30歲間,體型瘦削,2人身高分別為5呎9吋和5呎10吋,警方目前正對案件展開調查。同時,溫市警方也正計劃效仿英國警方,透過與相關供應商合作,阻截被報稱失竊手機的訊號,防止有人把被竊手機,向另一手機供應商重新登記和重新開機,繼而在網上兜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