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島以北再發生5.2級余震
( 2012-11-09 )



      溫哥華島以北海達桂群島(Haida Gwaii)11月4日凌晨,錄得黎克特制5.2級余震,當局未有發出海嘯警告。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表示,4日上午4時30分左右,在海達桂島桑茲皮特(Sandspit)東南約90公里位置,錄得一次5.2級余震,沒有引發海嘯危險。
      約一個星期前,海達桂群島西面近70公里海域,發生一次7.7級強烈地震,為加國自1949年以來最強烈。強震發生後,卑詩西北海岸發生數百次大小余震,較強的一次為上星期一下午發生的6.3級地震,震中位於魯拔太子(Prince Rupert)西南260公里處海面下10公里處,無傷亡記錄。


      強震後天災險需求增
      有大溫保險業界人士指出,自從溫哥華島中北部海達桂群島,10月下旬發生7.7級強震之後,新購買或加碼購買天災保險的卑詩省民,有明顯增多跡象。加拿大保險局的奧爾森(Lindsay Olson)表示,通過這次天災,令人們意識到,卑詩省是一個有地震潛在危險的地區。
      業主在購買房屋保險時,須要另購地震險,包括“震動損害”,即由房屋地基至物件破壞。不過,房屋如果因海嘯、洪水及山泥傾瀉等其他自然災害而損毀,則不在保險承擔範圍之內。
      據卑詩省政府提供的最新數字顯示,在本省購買房屋的保險業主中,超過半數的業主同時購買了地震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