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13華礦工抵卑詩 學英語適應生活
( 2012-11-09 )



      抵達卑詩東北部的13個中國礦工現正接受培訓,包括學習英語及礦區安全知識。由於採礦設備尚未抵達,暫無法展開礦場採樣工作。有當地居民在社交網站Facebook指出,不希望看到該鎮出現華埠;當地媒體發表文章歡迎華工,並希望該鎮興建中山公園。
      《塔布勒嶺新聞》(Tumbler Ridge News)總編輯厄恩斯特(Trent Ernst)近日接受《星島日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他曾訪問正在接受培訓的13位中國礦工,發現他們都很用心學習,又對小鎮感到好奇。塔布勒嶺現正下雪,氣溫低於攝氏零度。其中一個礦工說他來自中國北方,並不感到寒冷,縱使零下30度也能適應。


      赴預定開採現場勘查
      厄恩斯特說,中國礦工從語言到食物,都有許多問題尚待克服,亟需協助,才能早日成為社區一員。
      中國礦工現由傳譯人員陪同,逐步適應加國生活。厄恩斯特透露,這批華工住在僱主專門整座購入作宿舍的暮光旅館(Twilight Lodge),在旅館對面的HDMI辦事處上課。目前已進入第4天培訓,進展順利。其中,部分礦工也赴預定開採地點進行現場勘查。據HDMI一位職員透露,井下開採需要的大型機器設備已自中國運出,估計本月底才送抵卑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