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周士心創吳門畫會
( 2012-11-02 )



吳門畫會的成立大會上,前中為周士心,前右為黎沃文,前左為顧小坤,與全體理事合照。受訪者提供

      自從喪偶一年來,大溫國畫名家周士心總是惦記着亡妻陸馨如的遺願;今年10月7日正是陸馨如逝世一周年的忌日,為着實現亡妻遺願,周士心假烈治文巿幸運海鮮酒家舉行會議並成立“吳門畫會”。與會嘉賓包括吳門畫家、周氏弟子及愛好吳門畫藝的友人超過30人。
      是次大會由周士心的弟子洪子珺主持,作家馮玉明及攝影名家胡振秋作嘉賓,並聘得收藏家兼畫家顧小坤及名書畫家黎沃文為顧問,贊助人為李美寶。會上由周士心提名胡玲達為吳門畫會首任會長,李君儀為副會長,且獲一致認同;另選出六位理事﹕李慧嫻、梁巽堃、丘潔嫻、曹蓉、胡燕祥及曾慶儀。大會成立後,又補選張麗娜為理事。
      周士心夫人陸馨如女士,與周教授鶼鰈情深,夫唱婦隨,其繪畫得大千居士指導,頗具功力,工筆花鳥及仕女清雅脫俗。去年病危時特囑周士心成立吳門畫會,以發揚光大吳門在海外的藝術傳承。
      吳門畫會的宗旨包括舉辦學術研討會,邀請專家演講,出版藝術刊物,培植吸收新會員,以及出外旅遊寫生等。又定期舉辦聯展和餐會,聯誼成員感情,切磋畫藝,加強國內外其他文藝團體的互動。大會決定明年舉辦年展,時間地點另定;身為創始人的周士心表示,將設獎項以鼓勵創作。如有興趣參加吳門畫會的藝友,可致電丘潔嫻﹕604-323-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