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流感季到 當局籲打預防針
( 2012-11-02 )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人員日前在溫東一個體育館,向醫生派發流感疫苗。夏鎮權攝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簡稱VCH)呼籲民眾早日安排接種流感疫苗。同時,當局今年更把免費疫苗的兒童年齡上限由兩歲提高至差不多5歲。
      除了6個月至59個月大的幼兒之外,65歲或以上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孕婦及原住民,均可免費注射疫苗。市民可以前往家庭醫生診所、藥房及其他注射站接種流感疫苗,注射站地點和疫苗相關資料,公眾可瀏覽VCH官方網頁www.vch.ca
      VCH衛生官達沃里(Meena Dawar)指出,流感屬於高度傳染病毒,可引致多種併發症,對幼兒、長者和免疫力較弱的人士尤其危險。事實上,全國每年有2,000至8,000人死於流感引發的疾病,其中九成是長者。
      今年開始推行另一個嶄新措施,就是鼻腔噴霧疫苗FluMist,令VCH成為卑詩省唯一提供這種非注射疫苗的衛生機構。符合資格的2至17歲兒童和青少年,可以要求醫生或注射站,提供FluMist。不過,由於供應有限,當局將會採用“先到先得”的方法。
      同時,VCH配合加拿大衛生部建議,決定停止使用諾華藥廠(Novaritis)兩種流感疫苗Fluad和Agriflu,而疫苗供應不會受到影響。不過,據VCH發言人埃金斯(Tiffany Akins)指出,醫生和注射站仍獲發上述兩種疫苗,直至確保安全後才會恢復使用。
      事緣諾華製藥廠早前發現,在意大利廠房製造的流感疫苗中含有少量病毒顆粒(virus particles),意大利、德國及瑞士先後宣布停售。據悉,加國所購的諾華流感疫苗,全部由意大利廠房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