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卑詩省自由黨大會拒廢碳稅
( 2012-11-02 )



      在民望下挫聲中,卑詩省自由黨在威斯勒(Whistler)舉行年度大會,黨代表近期以大比數通過兩項旨在大幅削弱工會權力的動議。另外,大會也否決要求廢除本省碳稅的動議。
      不過,以上多項決議對於黨最高行政機關,並無約束力。兩項主要針對公營界工會的動議原文說:“卑詩省公營界工會目前權力過大。他們過度專注於影響公共政策,而這些影響並不符合公眾利益。”


      指工會權力過大
      有關決議要求公營界工會每年須堤交財政收入報告,但就不包括勢力強大的卑詩教師聯會(BCTF)。
      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表明,她有意跟BCTF談判一項為時10年的長期勞資協議。這次大會,相信是省自由黨在明年5月省選前,最後一次召開黨大會,以制訂競選政綱。
      至於遭否決的廢除碳稅動議原文說:“廢除碳稅對本省經濟有利,因這樣可使本省與其他省份和美國各州,有公平競爭的經濟基礎。”
      值得注意的是,省自由黨這次邀請政治顧問卡特(Stephen Carter)出席黨大會。來自亞省的卡特,曾經協助在選前民望落後的亞省省長雷德福(Alison Redford)及卡加利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爆冷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