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總領館助留學生 明年闢心理咨詢
( 2012-10-26 )



      針對中國留學生近年因憂鬱症等心理問題導致意外事故增多,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明年起,將為留學生提供心理咨詢等服務,中國留學生對此舉表示歡迎。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日前在溫市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舉行留學生安全知識講座,有來自卑詩大學(UBC)、西門菲沙大學(SFU)等5所大學和學院近百位留學生出席。
      駐溫總領館僑務領事李玥向出席者介紹常見領事保護案件,例如失蹤、交通事故等,並且告訴學生應該如何向總領館求助。他還透露,由於近年留學生因憂鬱症引發的意外事件增多,總領館在明年起,將會為他們提供心理咨詢等服務。一些與會的留學生表示,歡迎總領館這項新服務。
      獲邀出席講座的溫哥華市警(VPD)華裔警長朱鎮波,並即場與留學生分享當警察多年的心得。他透露,並不是所有留學生遇到問題時都想到報警,很多人也不瞭解加國的法律。
      他指出:“很多華裔男女學生在戀愛中會吵架,有時甚至發生動手打人的事情,但很少華裔學生會主動報警。他們可能認為警察不管家事,或者認為事件不嚴重;但是在加拿大,只要發生身體攻擊都應該及時報警。而加拿大也會為受害者提供庇護所。”                                       
      文:孫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