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一周飢寒體驗 如活在地獄
( 2012-10-26 )



巴恩斯(右二)、布魯斯(左二)及部分接受挑戰人士,體驗用26元伙食費的拮据生活。

      約130人參與只用26元伙食費生活一周的挑戰後,有參與者表示,伙食費短缺讓他半夜餓醒,承受身心靈考驗,體驗到依賴福利金人士的窘迫生活。“增加福利金團體”(Raise the Rates)23日就呼籲省府調高福利金至1,200元及增加最低時薪至12元。
      增加福利金團體邀請在16日至23日期間,只用26元伙食費生活一周挑戰的省民,通過博客或Facebook分享感受,讓公眾瞭解單靠福利金過活人士的苦況。
      溫市公園局主席巴恩斯(Constance Barnes)和溫哥華沿岸衛生局人口衛生總監布魯斯(Ted Bruce)也參與挑戰。巴恩斯說﹕“26年前我父親曾嘗試在溫東以福利金度過一月,很難相信福利金不足問題至今仍未解決。”
      她坦言,這一周讓她猶如生活在地獄,沒有錢喝咖啡,更別提平時愛吃的食物,唯有依賴最基本的食物過活。
      布魯斯指出,過去1周,他只吃雞蛋、麵包、花生醬和罐裝吞拿魚和水果。為了省錢,他還比較各大超市食物報價,找最便宜的來買。布魯斯說﹕“挑戰結束前3天最辛苦,當只剩5元時,心理承受巨大壓力,擔心不夠錢買食物。讓我切身感到,需要福利金救助社群的拮据生活。”
      增加福利金團體代表霍普伍德(Bill Hopwood)呼籲,省府應把現在每月的610元福利金,提高至1,200元,並提高最低時薪到12元,幫助低收入及有需要人士,度過困難生活。
      圖文: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