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卡城華婦涉報假案遭全國通緝
( 2012-10-26 )



      卡加利警方正尋找一個在逃華裔女子,指她涉嫌跟多宗懷疑賣淫集團利用致電911,打擊“生意競爭對手”的案件有關。
      警方有組職罪案調查科透露,過去11個月,當局收到51個捏造事實的911報案電話,內容大致是表示有瘋婦被刀或槍指嚇,警方接報後到一些時租酒店或住宅。不過,由於每次事發情節極為相似,911報案接線生懷疑報案者可能屬同一人,於是交由警方接手調查。警方後來拘捕了一位29歲安省男子李文湛(Wen Zhan Li,譯音),控告他兩項勒索及4項行為不檢罪。當局同時向37歲女子張容(Rong Zhang,譯音)發出全國通緝令,她也是被控同樣罪名。李文湛已經在22日於卡加利法院提堂,現還押羈留。
      有組職罪案調查科高級警長拉特利奇(Robert Rutledge)表示,疑犯的目的,是以報警使競爭對手陷入麻煩。張容身高5呎3吋,體重約134磅,黑長髮,知情者可致電403-266-1234或滅罪熱線提供線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