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德華與HDMI否認收中介費
( 2012-10-26 )



      德華國際礦業及負責招聘的HDMI公司,都同聲否認收取中介費,指該中介公司與他們無關,同時強調並不鼓勵中國礦工辦理移民。
      德華國際礦業總裁劉乃順接受記者訪問指出,他從未聽說CIBS公司,也從未委託任何公司招聘礦工,德華集團的默里河(Murray River)項目,完全引進來自中國匯永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礦工,而且只有180人,絕非外界所說的2,000人。劉乃順強調,負責招聘華工的是德華集團擁有4成股份的HDMI公司,引進中國礦工是因在加拿大找不到能做地下採礦的工人。他說,如果工會可以幫忙尋找本地地下採礦的工人,他非常歡迎。HDMI公司的另一大股東就是中國匯永控股集團的子公司Huiyong Holdings(BC)Ltd.。


      及格本地礦工不願簽約
      至於BCFL指招聘公司曾面談近100個本地工人,但沒有一個人符合資格。劉乃順說,確實有300人報名,有數十人面試,但最後通知20到30人簽約時,沒有人來,估計都不願意從事地下採礦。劉乃順強調,其實部分中國礦工不願離鄉別井,來加意願不大,他們經多方游說,才同意來加開礦。他說:“工會指我們收取每人1.25萬元中介費,完全子虛烏有。”
      另一方面,HDMI發言人希姆庫斯(Jody Shimkus)也向《星島日報》記者表示,該公司與CIBS公司的招聘礦工工作,完全按照本地法律進行。她表示,引進的中國礦工僅會工作2年,同時公司也不會擔保中國礦工辦理移民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