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再涉XL Foods牛肉卑染大腸桿菌增2例
( 2012-10-19 )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證實,卑詩省再有兩人因食用來自亞省XL Foods Inc.受大腸桿菌污染牛肉而染病,令全省目前共有3個感染者。兩個新受害人都是成年人,其中一人是外國訪客,曾經在亞省及卑詩進食受污染牛肉,另一人來自大溫地區。首宗個案受害人是居於溫島那乃磨市的男子。3個受害人現已康復或正在康復中。


      如依正常程序烹調沒問題  
      前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主任、現任聯合國糧食及農業計劃駐非洲食物衛生官卡曼茲(Jean Kamanzi)指出,回收數以噸計XL Foods Inc.牛肉是基於“集體歇斯底里”,其實沒必要這樣做。
      他表示,牛肉只須經攝氏71度高溫烹煮,大腸桿菌即死亡。
      卡曼茲說:“牛肉現在棄置變成垃圾,但如果你依照正常程序烹調,那是沒問題的。牠們是可供食用的優質蛋白質。”
      他認為,回收牛肉並非基於理性的科學,可能因為加拿大是個富裕國家,慣於丟棄東西。
      魁省滿地可大學(University of Montreal)獸醫系副院長奎斯(Sylvain Quessy)則指出,從統計學來看,加國每月約有15宗大腸桿菌感染個案,數字並非特別驚人。
      加國聯邦政府回應指出,資料顯示,加拿大人烹調時少有使用溫度計量度食物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