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兩零售商裁290職位
( 2012-10-12 )



      兩大加國零售商赫遜氏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及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SC)10月5日宣布,在市場競爭及政策更迭下決定裁員。
      零售巨人HBC5日宣布在未來十二至十八個月內,裁退於多市的210名員工。資訊服務部門將遷住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聖洛易斯市(St. Louis)節省開支,影響130人;其他80人則自其他部門裁減。啟康藥房(TSX:SC)確認將裁減80個職位,包括總部及區域辦事處,以抵消加國處方非專利藥物(generic drugs)大幅降價的政策對藥房利潤的衝擊。


      工會責Target不守諾
      HBC發言人布爾(Tiffany Bourre)稱,因Zellers連鎖店鋪,分別售予美國零售百貨店Target Corp.及關閉剩下店面,需調整企業及店鋪層面營運,改善成本效益及資訊服務結構;資訊服務部門將遷住美國密蘇里州。
      HBC去年把Zellers大部分的279家店面租約,以18.3億元賣給Target。Target曾稱會鼓勵前Zellers員工申請新公司職位,但工會已發起“Target公平運動”,批評Target沒有信守承諾。


      名牌藥價格大減一半
      啟康則裁員應對各省將處方非專利藥物減價,由品牌藥(brand-name drugs)價格50%大削至25%,令藥房少賺7.5億元。尤其安省將最常用的10種藥物再減至20%以節省政府開支,進一步衝擊盈利。
      發言人史密善(Tammy Smitham)指,啟康同時改善供應鏈及店鋪生產力,以求在此後一年半獲得“顯著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