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揭福建“表叔” 雲南官報被銷毀
( 2012-10-12 )



福建交通廳廳長李德金被揭佩戴價值五萬元的雷達鑽石錶。網上圖片

繼陝西省安監局長楊達才戴名錶炫富落馬後,中國網民挖出一名更厲害的“錶叔”:福建省交通廳長李德金,被指佩戴五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雷達鑲鑽錶、逾萬元的愛馬仕腰帶!報道事件的雲南《都市時報》9日在官方壓力下撤版,已印刷的數十萬報紙慘遭跨省銷毀,相關網帖也被瘋狂刪除。網民痛批這是無法無天,要求紀檢部門調查。

      “福建錶叔出爐:福建交通廳長李德金到省運管局調研,腰綁愛馬仕(Hermes),腕環黃金錶!”網民“羅勇全”等近日發微博稱,李德金手上戴的是雷達(Rado)拱形鑲鑽錶,價值5萬元,腰帶也很昂貴,一條要13,000元。


      官逼撤版已印數十萬份
      自稱媒體人的網民“福建第一眼”說,雲南《都市時報》原本在9日的A30版推出《福建“錶叔廳長”來了》一文,報道網民發現李德金名錶和腰帶的經過,卻被連夜撤掉版面,印好的數十萬份報紙也被銷毀,“而這並不能堵住民眾說心聲的嘴。”
      《都市時報》總編輯周智琛8日晚11時半發微博透露報紙被銷毀、版面被撤的經過:“剛剛,我正端坐桌前審查明日的版面,突然闖進三個西裝革履的男子,面相嚴肅……說有個事情想和我溝通下……”周智琛還說:“作為一個出身福建的媒體人,從未感到如此的憤怒和恥辱,……”“只能用無法無天來形容了!”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網稱:“福建省委宣傳部緊急向雲南方面告狀,就把《都市時報》給‘滅了’。”“《都市時報》上下已接到宣傳部門封口令,被要求不得向外界透露關於此事的任何情形。”同時,相關的網上帖子也被人瘋狂刪除。媒體人鄧飛等紛紛發錶評論,並呼籲網民“盡力追查,要讓錶叔廳長‘火’起來”、“紀檢部門盡快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