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華紀事》流動電子亭溫市展出
( 2012-10-12 )



      展示早期華裔移民對加國歷史作出貢獻的《加華紀事》流動電子亭,將通過分別設在溫哥華和渥太華的公共圖書館,把研究成果向全國推廣。
      為期2年,斥資130萬元的《加華紀事》是由聯邦政府資助、卑詩大學(UBC)圖書館和西門菲沙大學(SFU)圖書館合辦。負責項目指導的UBC歷史系副教授余全毅日前表示,《加華紀事》項目小組已完成網上製作。該項目由9個故事貫穿,包括華裔體育英雄、華埠小姐競選、華裔和原住民通婚組織家庭的歷史、英勇的華裔軍人為加國出征二次大戰,及戰後為華裔社群爭取投票權的史實等。
      余全毅說:“通過華裔後代,尤其是年輕一代對他們先輩的回憶,我們希望能有更多人,瞭解早期華人對加國的貢獻。”
      以中、英、法三語播放的兩座流動電子亭 ,將於10月13日(星期六)於溫哥華公共圖書館和UBC校園展出。此外,另一座將於12月放置於渥太華公共圖書館。余全毅表示,將於本月19日在本省舉行的全國教師會議上,把研究成果作為教材介紹給教師。他說:“讓下一代瞭解各族裔對建立加拿大的貢獻,這是很重要的。”他透露,現在正在着手展開以香港移民為主角的另一項目。
公眾可登入http://chinesecanadian.ubc.ca,瀏覽《加華紀事》詳情。                     
      文:孫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