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3千貧黎共享溫暖感恩節
( 2012-10-12 )



溫市東區低收入市民在差會飯堂享用免費火雞餐。

      溫市中心東端聯合福音差會(Union Gospel Mission)在10月8日(周一)感恩節,免費向區內逾3,000個低收入市民供應火雞餐,讓他們在這個加拿大傳統家庭團聚的日子,感受到溫暖和關懷。
      活動當日早晨6時許,差會位於喜士定東街(E. Hastings St.)601號的庇護中心,即有大批低收入市民提早4小時排隊輪候,準備進場用餐。至中午時分,門外仍有近300人大排長龍至2個街口外。 

     
      大批人提早4小時排隊輪候
      差會發言人韋斯(Derek Weiss)表示,活動由上午10時半至下午4時結束,預計向區內約3,000個低收入市民提供免費火雞餐。該會今次準備了170隻火雞、1,500磅土豆泥、900磅蔬菜,以及800個南瓜餅等食物,以確保每個前來用餐的市民都能飽食而歸。
      他表示,東區不少居民飽受毒癮、無家可歸、心理疾病和貧窮等問題的困擾,生活在掙扎之中,他希望通過這個感恩節活動把他們聚集起來,互相支持和鼓勵。“對部分人來說,這是在溫暖環境下一餐健康的飲食;但對另一些人來說,感受到被接納及受到照顧,比任何食物都更重要。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讓這些露宿者或是沒有親人的清貧人士感受到家一樣的溫暖和關懷。”
      整天共有約200位義工到場支援。飯堂每個時段都有數十位義工在場服務,每人分工仔細,例如倒茶、弄雪糕球和搬運食物等。2年前從台灣搬至溫市的西人薩奇(Claire Suchy)說:“自己是首度加入差會的義工團隊,原本以為會搞得一團糟,沒想到主辦方把活動組織得井然有序,前來用餐的清貧人士也比想像中有禮貌,完全不像外界描述那樣。”
      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也以義工身份在差會飯堂出現,當被問及做市長和義工的區別時,他笑說,做義工能夠更直接的去聆聽清貧人士所講的每一個故事,瞭解他們背後的辛酸歷程。 圖文:張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