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卑現首宗大腸桿菌病例
( 2012-10-12 )



圖為XL Foods公司在亞省布魯克斯鎮的牧場。星報圖片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8日證實,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出現的大腸桿菌病例,確定與亞省XL Foods食品廠有關,成為本省與受污染牛肉產品有關的首宗病例,並且使得加國同類個案總數增至11宗。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7日再擴大回收牛肉範圍,卑詩省有3家零售商榜上有名。

      疾病控制中心透露,溫島的大腸桿菌個案病人來自那乃磨,他在9月中送院,經治療後現已完全康復。不過中心發言人加蘭尼斯(Eleni Galanis)表示,由於被發現的大腸桿菌是新一類型病菌株,以往在北美從未發現過,因此很容易就能把那乃磨男病人與XL Foods食品廠聯繫起來。


      病人來自溫島那乃磨
      不過,當局強調,暫時未有發現本省大腸桿菌疾病有增多跡象。卑詩省平均每年錄得110至180宗大腸桿菌感染個案。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7日再度擴大回收牛肉產品名單,涉及Africa Trading、Hanahreum Mart及Urban Fare等3家卑詩零售商,回收食品的生產日期由8月24至29日,以及9月5日。
      今年9月4日,當局首次驗出XL Foods布魯克斯(Brooks)食品廠牛肉產品受到大腸桿菌污染。至今,本國已證實有11人進食該公司產品後受感染。除了最新在卑詩省發現的病例之外,7宗來自亞省、2宗來自魁省,以及1宗在紐芬蘭省。
      卑詩省衛生官員呼籲公眾小心處理牛肉食品,包括:以最少攝氏71度徹底煮熟相關食品、烹調前後要洗手、保持廚刀與切肉板清潔,以及把生肉與其他食物分別存放。大腸桿菌可能引致患者腹部絞痛、嘔吐及腹瀉等,嚴重者甚至可導致腎衰竭和死亡,潛伏期一般為3至4天。

      3卑詩商戶回收XL牛肉
      1. Africa Trading
      2. Hanahreum Mart
      3. Urban Fare
      受影響產品來自XL Fo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