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國慶長假處處堵 上萬遊客滯留華山
( 2012-10-05 )



由於遊客激增,超過華山纜車運送能力,大量遊客滯留山頂。部分遊客向景區管委會要求退票,並封堵華山景區入口,造成接送遊客下山的班車無法正常運行。 網上圖片

國慶、中秋雙節假期,中國各大景點繼續人滿為患,景區不斷刷新接待旅客數量的新高。北京故宮2日接待遊客數超過18萬人次,再創新高。而華山由於遊客“爆棚”,2日晚有逾萬遊客被困山頂,有人發微博向外求救,群情激動下一度引發衝突。當地派出警員上山營救疏導。

      據全國假日辦2日通報顯示,長假第三天,短途游迅猛升溫,中長線旅遊也大幅增加,國內各大景區遊客量急劇攀升,旅遊市場迎來首個高潮。截至2日17時,全國納入監測的119個直報景區共接待遊客575.58萬人次,同比增長29.21%。2日晚,有網友在微博爆料:今日幾萬遊客擠爆華山,管理陷於癱瘓。有成千上萬遊客夜困山頂下不來,遊客要求退票,與管理方發生衝突,場面混亂,警察已出動。
      《東方早報》報道,華山景區總指揮部方面證實,由於遊客數量激增,景區從2日下午開始採取了限流措施,許多已購票的遊客情緒激動,要求退票並封堵華山景區入口,造成管委會接送遊客下山的中巴車無法正常運行。陝西省公安廳副廳長陳里隨後也發布微博稱,已和陝西省公安廳指揮中心聯繫,表示當時華山滯留人員具體數目不詳,但應在數百人以上。當地警方和政府300余人已上山引導遊客下山。


      普陀山三清山也有客滯留
      同晚,普陀山和三清山也出現了遊客滯留現象。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普陀山分局官方微博2日晚發消息稱,據普陀山客運站統計,10月2日截至20時普陀山進出客流量為123,753人次;其中進62,588人次,出61,165人次。
      八天的黃金周假期,讓人潮擠爆了各大景區。廈門鼓浪嶼遊客突破10萬,是當局建議最佳遊客容量的6倍,當地居民高呼“廈門淪陷了”。鼓浪嶼最佳遊客容量為1.7萬人,但十一當天登島人數首度突破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