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中投資峰會搭橋拓商機
( 2012-10-05 )



滕達(左四)、張康清(左五)和李燦明(左六)等公布加中投資峰會詳情。

      有近80個企業家參與的2012年加中投資峰會,將於10月8日在溫哥華揭幕。主辦單位希望會議不僅有助中國國營企業在加國拓展商機,也積極為私營企業提供一個交流平台。
      由加拿大中國工商聯合會和加拿大亞太基金會聯合主辦的2012年加中投資峰會,將於10月8日至9日一連兩天,在溫哥華會議中心舉行。今次峰會主要鼓勵中國民營企業進入加國投資,以深化兩國民營企業在投資與貿易領域的合作。加拿大中國工商聯合會主席滕達表示,峰會不僅可幫助中國國營企業在加國拓展商機,也積極為私營企業提供一個相互交流的平台,幫助中國民營企業家瞭解加國投資環境,尤其是西部省份的投資特點,進而加強雙方在包括能源科技、經貿和教育等方面交流合作。
      加拿大亞太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兼項目總監張康清也認同,峰會是一個互相交流平台。
      當被問及如何看待中海油收購加拿大尼克森能源公司(Nexen Inc.)時?張康清表示,事實上不僅只有中國國企對投資加國能源資源有興趣,許多民企同樣感興趣。而今次峰會正是為加國商界進一步瞭解中國民企提供良好機會。
      而卑詩省府亞太事務議會秘書李燦明表示,卑詩省是加拿大通向亞洲的門戶,加國對華出口總量的三分之一來自本省。去年,卑詩省與中國的雙邊貿易達150億加元,今次活動符合加中兩國加強經貿往來的願望。
      2012年加中投資峰會內容包括投資展覽和商務論壇,其中投資展覽將設有20個攤位,介紹卑詩省、亞省、沙省和安省等各省份投資熱點。而商務論壇將由雙方企業就礦業、能源和房地產等領域展開交流。       

      圖文:張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