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周六運動日冀全民參與
( 2012-09-27 )



奧運銅牌得主吉拉德(左二,投擲者)與小朋友玩投擲遊戲。

      調查顯示,加拿大有96%國民相信運動對社區有好處;但只有37%國民每周有做運動。因此由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和參與行動(ParticipACTION)等機構發起的第3屆加拿大運動日(Sport Day in Canada),將於9月29日在全國各地舉行,鼓勵公眾齊參與改善生活質量。
      卑詩省財政廳長兼議會領袖麥德莊(Mike de Jong)、參與行動總裁默魯梅茨(Kelly Murumets)、適當運動(True Sport)營運總裁道森(Karri Dawson),以及3位本屆倫敦奧運銅牌得主,24日與40個小朋友一起玩跑、跳、擲的活動。


      每周做運動者僅37%
      根據參與行動組織於9月6至7日,在全國訪問100,3個民眾的調查顯示,96%國民相信運動對社區有好處,卻僅有37%的人每周至少會做一次運動。默魯梅茨和道森都表示,加拿大運動日設立目的,在於鼓勵國民多做運動,因為運動好處多,它可改善生活質量,同時對社區也有潛移默化的正面影響。
      調查還提到,有71%的加拿大人相信運動對兒童和年輕人有益,超過63%則相信運動可避免兒童肥胖。有47%認為,運動能節省醫療開支。
      麥德莊說﹕“不論是否運動員,或只是初學者都應該經常做運動,只有通過運動,才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強健,進而讓我們的社區更加茁壯。”
      主辦單位還邀請倫敦奧運游泳項目男子100米自由式銅牌得主海登(Brent Hayden)、女子63公斤級舉重項目銅牌吉拉德(Christine Girard)和女子足球銅牌隊員祖拉爾(Emily Zurrer)到現場,與小朋友一起做運動。
      加拿大運動日由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發起,今年是第3屆,在9月22日至29日期間,全國數萬個運動組織、社區和學校,將以舉辦活動對外開放運動設施的方式,鼓勵全民一起來運動。
      圖文:徐嘉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