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前財政廳長韓仕新棄選退出政壇
( 2012-09-28 )



       前內閣廳長、擔任溫哥華—奎秦拿(Vancouver-Quilchena)選區省議員17年的韓仕新(Colin Hansen)宣告退出卑詩政壇,決定不再參加明年5月的省選,成為黨內第15個宣布不參與省選的議員。但是他將擔任卑詩自由黨競選運動共同主席。
       卑詩自由黨(BC Liberal)宣布不再參選的要員包括馮宜幹(Kevin Falcon)、卜佐治(George Abbott)及李士松(Blair Lekstrom)等人。雖然不再參選,但韓仕新許諾將擔任明年省選自由黨的競選運動共同主席,大選之後的去向則未有計劃。現年59歲的韓仕新於1996年當選員,曾有10年擔任政府內閣職位經驗,包括衛生廳長、財政廳長、經發展廳長、副省長及負責2010溫冬奧事務。


       擔任引入HST大旗手
       他是引進HST的財政廳長,在簡蕙芝(Christy Clark)政府未有擔任內閣職務。他在2009年的省選之後,隨即宣布引入統一銷售稅(HST), 引來民意極大反彈。事件觸發公投,令新稅制取消,這項政策也導致金寶爾(Gordon  Campbell)下台。但他否認他和金寶爾在省選前,已經就他們(引入HST)的意圖向選民說謊。韓仕新承認,他在推出HST時決策失當,他會負上全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