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江青和她的丈夫們》
( 2012-09-21 )





      日前,春天實驗劇團在烈治文幸運海鮮大酒家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該劇團製作的舞臺劇《六月新娘》及《江青和她的丈夫們》將於9月23日、24日分別在烈治文的Riverrock Show Theatre 及Gateway Theatre上演。
      該劇的導演高志森、編劇沙葉新、主演焦媛、李潤祺出席了會議。據高志森介紹,《江青和她的丈夫們》是20多年前與沙葉新簽下版權的,歷經周折,幾經改編,在今年8月在香港做第一輪演出,大獲成功,很多大陸觀眾專程前來觀看,好評如潮。
      沙葉新說,創作此劇,是因為著名國際影星盧燕希望扮演江青,著名導演謝晉請沙葉新寫劇本。後來此劇在國內不能上演,就與香港導演高志森簽約出讓版權。看了演出,覺得很震撼。高志森是卓越的導演,焦媛是天才的演員。主演焦媛說,本劇講的是男女關係,浪漫愛情,不談政治。
      扮演毛澤東的李潤祺說,演毛澤東沒壓力,因為是將毛澤東作為普通人來演。據介紹,《六月新娘》是由張愛玲的小說改編的,曾在60年代由紅星葛蘭出演同名電影。
 
      圖文:記者董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