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名車大展 香車美女
( 2012-09-14 )



一輛平治SLS鷗翼式雙門跑車在旋轉舞台上,與本地獨立時裝品牌Jacqueline Conoir最競艷。 龍凱茵攝

      日前,超過六千名加拿大車迷蜂擁溫哥華範度森植物園 (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爭睹第三屆名車展( Luxury Supercar & Concours d'Elegance Weekend )。展出的名車超過200部總值過億加元,有車展名車鑒定團特別嚴選的身價驕人古董轎車及現代名車,及由世界頂尖豪華轎車品牌 Ferrari、Lamborghini、Porsche、Mercedes-Benz、Aston Martin、Bentley、Jaguar、Maserati、Lotus、Rolls Royce、McLaren 等品牌最矚目的車型。
      由大會的名車鑒定總監 Nigel Matthews 統領,由15位資深名車鑒定專家組成的名車鑒定團于在展會結束時公佈“桑拿斯尊貴轎車大獎”( The Shaughnessy Concours d' Elegance)得獎名單,並頒發獎盃予各得獎名車車主。一輛1951年Ferrari 212 Export Vignale Coupe獲選“尊貴轎車之最”。
      除了珍貴稀有的尊貴轎車,整個車展讓車迷爭睹的最新車型,首推加拿大首次展示四款2013年雙門轎跑——碳纖維技術新世代的Aston Martin Vanquish、Bentley 旗下最高速 Continental GT Speed與及完美升級的 Ferrari California 30 和 Maserati GranTurismo Sport。而眾多殿堂轎車系列展覽中,為回顧占士邦特系列電影50年,大會悉心安排展出多部特務占士邦特007於電影中曾駕駛的經典車型,亦讓車迷歎為觀止。  文:龔嘉蔚   圖:記者董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