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領館設24小時求助熱線
( 2012-09-14 )



      針對中國遊客與留學生在旅遊或學習時,可能遇上醫療、遺失證件或各種緊急事故,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日前召開座談會,向旅行社及留學生代表講解總領館提供的保護及援助,除中國公民外,其他國籍的華人也可以向他們求助。總領館更設立24小時熱線電話,讓有困難人士在任何時間都可致電求助。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僑務組領事李玥、郭歆及多個領事,9月11日與旅行社及留學生代表舉行座談會。
      劉菲指出,中國除了是加拿大第二大貿易伙伴之外,兩地人民交往也越來越頻密,現在每周有50班航班由中國飛抵溫哥華,在溫哥華也有約2萬個中國留學生,因此總領館會通過不同渠道,如中國領事服務網http://cs.mfa.gov.cn/,向中國旅客及留學生提供各類資訊,包括中國領事提供的保護和協助。
      由於文化的差異,當中國旅客在本地遇上事故,經常以原居地思維來解決,好像在本地遺失錢包時,不是往找警察或打911,而是找負責接待的旅行社,因此她希望旅行社可以把有關的資訊,預早通知旅客,讓他們在遇事後,知道如何處理。
      她又指出,在領事職能範圍內,總領館將盡可能提供援助或轉介給其他機構處理。
      劉菲表示,總領館設有一個24小時的求助熱線電話778-238-0003。但她提醒致電求助的人須講清楚所持的護照,如中國護照或香港特區護照,讓他們知道求助者的身份,以作出合適的處理。  
 
      文:馮瑞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