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市擴大收集廚余種類
( 2012-09-14 )



羅品信示範把廚余放進綠色垃圾箱。

      溫哥華市府周二(9月11日)宣布,即日起擴大收集廚余種類,從以往只收集蔬果及咖啡渣,擴大至收集所有食物,包括肉類、奶類、麵包等有機垃圾。而市府也在部分公寓和商業大廈,展開廚余回收試驗,政府預計在2015年之前達致所有市內的廚余,能循環再造成種植用泥土。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出席活動時表示,現在溫市有40%的廚余被送往堆填區。因廚余是可經分解循環再造成種植用泥土,加上大溫地區各市為配合2015年之前的堆填區零有機垃圾目標,因此溫市也需要加快步伐配合。
      羅品信指出,在兩年前溫市推行試驗回收蔬果及咖啡渣以來,成效顯著。因此由即日起,擴大至收集任何食物,溫市獨立屋和雙連屋的住客,可以把肉、魚、骨頭、奶製品和其他食物垃圾扔進他們的有機食品垃圾的綠色垃圾箱。
另外,市府在一些公寓及商廈,也在進行廚余回收試驗當中,而市議會在下個月將聽取新計劃成效。羅品信強調,雖然增加收集廚余種類,但由於收集時間維持不變,所以不會令市府增加負擔。
      市府計劃將於明年春季展開討論,把現時收集廚余的時間,由每兩周一次,增至每周一次,而一般垃圾則減至每兩周一次。 

      圖文:夏鎮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