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疑因婚外情困擾 日本金融大臣自殺
( 2012-09-14 )





      日本新近加入首相野田內閣的金融大臣兼郵政改革大臣松下忠洋(圖),10日下午在東京住所上吊自殺身亡,享年73歲。警方隨後在松下家中發現疑似遺書,目前正調查其詳細死因。不過,日本媒體11日爆料稱,松下自殺或因為婚外情問題。
      綜合媒體報道,10日下午約5點,松下忠洋的妻子在東京江東區的家中發現丈夫自殺,救護車奉召送松下去醫院,但搶救無效。
      日本金融廳的官員說,當天上午松下沒有到辦公室上班,到下午5點至6點間有個重要會議,但仍遲遲不見松下影蹤。      最後松下妻子和官員等進入家中才發現他昏迷。初時警方對於松下身亡原因三緘其口,但現場發現松下是在家中上吊喪生的。據悉,松下留下了類似遺書的書信。
      據報道,松下與一位女性有着長達20多年的婚外情事實。松下最近決定與這位女性分手,但雙方陷入了種種糾紛。松下與這名女性保持長期婚外戀的同時,沒有與自己的妻子離婚,但基本上處於與妻子分居狀態。松下妻子一人居住在東京都江東區一棟高層公寓內。
      據悉,對於松下身亡的消息,首相野田佳彥極度震驚:“聽到這噩耗我非常震驚,實在不知從何說起。”
      有輿論分析認為,身為“專家大臣”和國民新黨副黨首的松下忠洋自殺,也給野田內閣蒙上“濃重陰影”。
      據日本媒體分析,在職的內閣大臣自殺一般多離不開政壇醜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