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劉冠華肢體全尋獲 疑犯母猝死
( 2012-09-14 )



皮箱是在士嘉堡懸崖公園碼頭對岸發現。《星島日報》記者攝

多倫多士嘉堡懸崖公園(Bluffer's Park)碼頭附近12日發現的人體殘肢,經安省法醫官檢驗後,證實是慘遭肢解的華裔按摩院店東劉冠華失去的部分殘肢。劉案疑兇江春奇10日在安省賓頓巿法庭再度提堂。法官把案押後至10月16日再度提堂,屆時被告會親自出庭。江春奇的母親於剛過去的周日(9日)被發現倒斃於士嘉堡寓所,警方判斷江母屬於自然死亡。

      多倫多警隊兇殺組探長鄧克理(Det. Leslie Dunkley)12日下午在懸崖公園碼頭召開記者會時表示,警方在當天上午11時21分接獲兩名駕駛私人小船在安大略湖泛舟人士報案,表示在距離岸邊約2.5公里的湖面發現一個皮箱,由於心生懷疑,於是拖回岸上打開一看,隨即報警。
      法醫官在現場進行初步檢驗,證實皮箱內藏有一塊人體軀幹,已經嚴重腐爛,無法即時確定死者性別。法醫官經檢查及進行初步DNA檢驗後,終於證實殘肢屬被殺後遭肢解的按摩院女東主劉冠華。至此,死者的肢體差不多已全部尋回。
疑凶10日再出庭
      皮爾區警方於上月26日拘捕被殺的劉冠華前度男朋友江春奇(譯音:Chunqui Jiang),江已被控一項二級謀殺罪,被捕後翌日在賓頓市安省法庭過堂,法官下令被告還押羈留所看管,並於10日再度出庭。
      江春奇10日出庭身穿家居衣服,上身一件殘舊骯髒橙色的T恤,下身穿一條綠色卡奇褲。他坐在犯人席時表現出態度輕鬆,不時看法官及旁聽席每一個人。他的態度顯示,他完全沒有因為被警方控告二級謀殺罪而產生壓力,或因母親突然逝世而感到悲痛。江春奇已聘請曾擔任安省檢察官的資深華裔刑事律師洪秉政為辯護律師,洪秉政當天派出其律師行一名梁姓律師代為出庭。梁律師向當值的女主控官表示,至今還未收齊控方提交的證據及文件,恐怕過堂的時間太匆忙,但主控官堅持於10月16日提堂,她並且建議梁律師聯絡法庭律政司辦公室查詢及索取有關文件。女主控官又認為,控方要兩至三個月,才能全部交出包括科學鑑證科等所有證據。 
      另外,疑兇江春奇的母親過去的星期日(9日)被發現倒斃在與兒子同住的家中,警方相信江母是死於自然。預料江將會以奔喪為由,向法庭申請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