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習近平玩“失蹤” 接班成疑
( 2012-09-14 )



      “習近平在哪裏?”最近幾天,不僅是中國老百姓在問,幾乎世界上的著名媒體都在問。
作為中共最高權力的接班人,被外界稱為儲君的習近平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皆事關重大,其行踪自然也成為全世界共同關心的大事。
      在臨接班之時,習近平為何要與外界躲貓貓呢?媒體近日傳言不少,計有:一,游泳傷了背;二,車禍傷了背;三,心臟病發;四,籌劃十八大太忙;五,處理薄熙來企圖自殺事件,太忙……
      甚至還有人認為,習近平避不出面,是因為不高興胡錦濤不全退欲保留軍委主席而鬧情緒。
      此外,不排除另一種可能,即早前傳言他兩次瞞着胡錦濤召開軍委會議,以及訪胡德平透露將要政改的消息,可能得罪了部分人包括“今上”,在他正式接班之前,以致須“面壁”略被小懲。
      不論傳言如何,從近幾天胡錦濤溫家寶等人行蹤來判斷,習近平應不至於出什麼“大事”。
      但是,“習近平不見了”雖是個人的小事,卻是國際政壇的大事,習近平拒不露面,中共拒不避謠,如此“兒戲”以待,實在是貽笑天下。
      中國俗話說:富不過三代。為什麼?原因很多,但絕大多數的情況,都是接班出了問題。
      習近平在哪裏?不管上述傳言是否屬實,或者是其他原因,但很顯然,他的接班也出了問題。
      中國人以勤勞聰明見長,有五千年的文明史。近三十年來,更是“經濟大躍進”,完成歐美數百年才能達到的社會財富大積累。但是,統治者至今都未能找到一條行之有效的接班人制度。
      其他各朝各代就不必說了。事實上,自中共在1949年建政以來,中國社會的歷次大動蕩,幾乎無一不與接班人困境相關聯。
      毛澤東時代,劉少奇提前接班,毛悔大權旁落,不惜發動文革整死劉少奇;林彪整劉有功,接班寫入黨章,但毛過河拆橋,林彪只得折戟沉沙;可惜毛英雄一世,苦心孤詣,最後仍然所托非人,落得個人亡政息。鄧小平雖然身受“毛”害,也未能想到良方,胡耀邦趙紫陽先後遭貶謫,“摸着石頭過河”,也只能搞出個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變通之法。但行之有效僅一代,至今便見難以為繼之象。
      早前薄熙來“被打倒”,就盛傳是爭奪接班人鋒芒太露加之推行極左政策所致。習近平為江澤民隔代指定,接班之事,牽連更廣。希望習近平勿步薄熙來後塵,盡快露面,並在接班之後開動腦筋,徹底解決政權未來接班的難題。
      北京政壇波詭雲譎,除了習近平有煩惱,原“大內總管”令計劃也不好過。他是什麼原因被調任清水衙門統戰部長呢(詳見頁66)?
      東北人大氣豪爽,移民溫哥華後,他們抱成一團,社團活動風生水起,凝聚力很強。他們有着什麼樣的移民經歷(詳見頁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