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公園局設施加價惹不滿
( 2012-09-07 )



      從9月1日起,溫哥華市一些公園局設施的服務都加價,其中大部分的增幅屬溫和,但也有部分收費幅增相對較大,有市民感到不滿。
      溫哥華公園局副主席謝樹柏(Aaron Jasper)解釋,每年公園局都會檢討收費,一方面要追及通脹,應付開支,另一方面要保持市民可以負擔公園局的收費。
      謝樹柏補充道,溫哥華公園局的財政預算中,40%來自收費,其余60%則來自稅基。

      每年因應通脹調高收費
      在這次溫哥華公園局設施提高服務收費中,大部分增幅均屬溫和。以滑冰場為例,入場和租用費用提高收費的幅度,介乎在1%至3%之間;而在游泳池方面,入場費和課程的增幅,也與此相去不遠。
      然而由10月1日至翌年3月31日裏,史丹利公園、女皇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和基斯蘭奴公園(Kitsilano Park) 每小時停車費,則倍增至2元,而耶利哥海灘(Jericho Beach)的每天停車費,也大幅調高67%,由由6元增至10元。
      至於高爾夫球場的推桿租用費也增加,溫哥華公園局強調,公園局需要增加費用來配合市場。
      一位在公園附近居住的溫哥華市民表示,不介意多付一些錢去享受市內公園的服務,不過亦有市民對於公園停車費倍增感到沮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