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走進京劇:感受東方之美
( 2012-08-31 )



上圖:演出結束後,到場嘉賓與演員們合影。 右圖:耿巧雲在表演傳統京劇段子《拾玉鐲》。 下圖:圖為中國國家京劇院演員,正以優美做手演繹張派經典《西廂記》。

      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主辦的“走進京劇:感受東方之美”大型文化講壇於8月26日晚間7時,在溫市中心溫哥華大劇院演出。這是中國國家京劇院第一次來溫哥華訪問演出。
      享譽本地的京劇名家劉長瑜的弟子耿巧雲為大家表演傳統京劇段子《拾玉鐲》,現代京劇《紅燈記》裡的李鐵梅的唱段“都有一個紅亮的心”;中國當代醜角領軍人物呂崑山與現場觀眾合演的現代京劇《沙家浜》中的“智鬥”一段,引來觀眾陣陣掌聲和笑聲;最後,國家京劇院一級老生演員張建國表演的《大漠蘇武》選段“不堪回首往事談”出口即獲叫好聲,張建國應觀眾要求加演的傳統名劇《空城計》選段,把演出推向高潮。
      當晚到溫哥華大劇院看演出的民眾異常踴躍,劇院座無虛席,並有許多年輕人參加。此次別具一格的京劇演出由中國國家京劇院院長宋官林帶領5個京劇演員和4名樂隊成員完成。        圖文:記者靖蓮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