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僑界保釣 200人日領館示威
( 2012-08-31 )



示威人士手持標語,在日本總領館門外抗議。

      超過200個大溫哥華地區華裔僑團代表,8月24日在日本駐溫哥華總領事館門外集會示威,抗議日本侵犯中國領土釣魚島主權。日本總領事館派員到場與示威者代表會面,但就拒絕接收抗議書,引起示威者不滿。示威民眾最後把抗議書貼在大廈玻璃門上,和平地結束示威。
      當天下午1時開始,超過200個大溫華裔僑團代表手持寫上促請日本“停止侵犯中國領土”、“抗議日本侵佔釣魚島”、“打倒日本軍國主義”等標語牌,部分人士更手持橫額,呼籲罷買日貨。


      遞交抗議信遭拒收
      行動開始時,示威者先高唱加拿大國歌及中國國歌,之後代表逐一發言。召集今次示威活動的溫哥華中華會館,在現場首先宣讀“溫哥華華僑華人強烈抗議日本侵犯中國領土釣魚島主權嚴正聲明”。
      內容主要有4點,包括:一、強烈抗議和譴責日本侵犯中國領土主權,要求日本政府立即停止在釣魚島上所有非法行為。二、海外華裔社群堅決維護及支持中國在釣魚島上的主權。三、要求日本政府回歸正確道路上,以和平協商方法解決釣魚島問題,顧全兩國關係大局。四、呼籲全球海外華人團結一致,為維護中華民族尊嚴、隨時揭露和抨擊日本右翼分子的一切非法圖謀。
      僑界代表之後走到大廈大堂,與日本駐溫哥華總領事館一個職員接觸,並把抗議書交給他,但該職員表示,不會接收抗議書。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朱展倫表示,日本總領事館人員沒有解釋不接收抗議書的原因。對於今次示威行動,朱展倫表示雖然籌備時間很短,但參與團體和人數眾多,顯示了本地華人團結一致、保衛祖國領土完整的決心。
      他又說,中華會館會將會把抗議書交給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由他們轉交日本政府。示威者代表最後把中英文的抗議書,張貼在大廈的玻璃門上,然後和平地散去。                                   圖文:夏鎮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