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被炒狂漢帝國大廈槍殺前上司
( 2012-08-31 )



      美國紐約帝國大廈門外8月24日晨發生血腥槍案,一個遭辭退的員工在鬧市當街槍殺前上司,後混入人流逃走,有熱心市民悄悄尾隨報警,警方趕至與兇徒駁火並把他擊斃,最少9個途人在槍戰中受傷。聯邦調查局(FBI)強調,此槍案與恐怖襲擊無關,卻仍引起周圍民眾恐慌,更引起媒體高度關注。
      血案在當天上午9點左右發生,由於當時正上班高峰時段,商家剛剛開門,遊客也較多。
      目睹全過程的Maria說,當時她在馬路對面的咖啡店裏,突從第五大道和34街一側傳出槍聲,過一會兒又傳出尖叫聲,有人喊“趴下!快趴下”,大家飛奔逃命,“嘭!嘭嘭!”一聲一聲的槍響持續有差不多15秒。在附近巴士上的Marc Engle回憶當時情景,仍猶有余悸:“一個西裝革履的男子,就在槍聲中倒下,血流成河。”據報道,受到警察流彈波及,至少9名群眾中槍。
      據悉,58歲的槍手約翰遜(Jeffery Johnson)身穿筆挺西裝,手提公文包出現在帝國大廈對面的大樓內,距離41歲的前上司厄科利諾(Steven Ercolino)5呎遠處拔槍射擊,三發子彈命中厄科利諾臉部,當場死亡。約翰遜馬上轉身離開現場,混入人群中企圖逃離;目睹剛發生一切的建築工人悄悄尾隨兇嫌,並馬上通知了剛好在附近巡邏的兩名警員。
      根據警方公布的閉路影響顯示,約翰遜出現在畫面裏時,人行道上有不少行人和遊客,他突然轉身發現警方尾隨,就從手提包中拔出手槍,兩名警察馬上開槍射擊,約翰遜應聲倒地。紐約市長彭博表示,由於約翰遜對警察拔槍,警方沒有選擇才開槍射擊,雙方來回開了14槍。
      據瞭解,約翰遜是一個女性服飾配件設計師,在Hazan Imports Corp工作6年,一年前被公司解僱,而死者厄科利諾就是這家公司的銷售部副總裁。二人曾有紛爭,警局有二人對彼此的工作騷擾投訴紀錄。
      據悉,“911”後,紐約市警對帝國大廈加派警力駐守,將嫌犯擊斃的兩名警察,就是隸屬帝國大廈的反恐巡邏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