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解決釣魚島爭端的假想
( 2012-08-31 )



      孤懸太平洋一隅的小小釣魚島,近年來在中國和日本之間變得越來越大。不是其形狀突然因地質變動而升高增大了,而是指兩方爭議上綱上線,膨脹至似乎已與國家命運相聯係。
      照目前兩國“愛國主義”各自熱火朝天的趨勢發展下去,說不定繼近代兩次中日戰爭之後,釣魚島所引起的爭議要引發第三次中日戰爭。
前兩次中日戰爭,中國一度大敗虧輸,差點亡國。這在中國民間和軍方,早已積淀成一股堅定的反日仇日勢力,早就盼有機會能懲罰“小日本”,以出那一口郁積已久的鳥氣。
      由於已“事實控制”釣魚島,日本也顯得理直氣壯,加上有超級霸主美國在後頭罩住,也擺出“我怕誰來”的架勢。說不定還有“軍國主義”分子企圖通過戰爭,以擺脫美國太上皇的“緊箍咒”羞辱,以求得真正的“獨立”。
      事實上近日以攻佔釣魚島為目標的美日軍演的炮聲,和解放軍磨刀霍霍之聲,均能隔海相聞。
      但是如果像1969年珍寶島戰爭一樣,雙方在釣魚島上小打一仗,似乎解決不了問題。中方即使奪回釣魚島,日本民間也不會就此干休,就如今日中方保釣一樣,也會逼着政府再次奪回。
      由於中日近代以來的恩怨糾纏,兩方槍栓一拉,勢必釀成大戰。如果現代高科技戰爭開打,說不定核彈滿天飛,就要死人千萬,生靈涂炭了!
      古人云“兵者,危也”“勿輕言兵事”。在21世紀的今天,放着和平和諧幸福的日子不過,為了一個不能住人的小海島,一定要來個玉石俱焚,何苦來哉?因此,兩國政府雖然各持立場,但對戰爭這一最最下策的選擇,似乎都興趣缺缺。
      仗既不能打,政府又拿不出可行的解決方案,釣魚島問題將如何落幕?
      鄧小平曾說“擱置爭端,留給後人”,因為後人更聰明,必能想出妙計。為了替鄧公圓話,替爭議各方排憂解難,小編突發奇想,提出一個方案,可令釣島問題永遠解決,而不必大動干戈。
      要解決釣魚島問題,需從釣魚島着手。如果把釣魚列島全給炸沉,島之不存,爭議豈可附焉?
      照目前中日的技術水平,相信任何一方對此任務均勝任有余。不過中國似乎更佔優勢,因先有愚公移山在前,被稱為“拆那”在後,搞拆遷舉世無雙。只需派遣幾支拆遷隊,夜深人靜之時悄然赴島,或許不用一天,釣魚島即已陸沉。然後,兩國同時對外宣布,由於地震,釣魚島已經消失云云。
      從此,中日兩國即可和平共處,再享太平!
      該方案純屬假想,因為具備可操作性,如果某天真的地震了,釣魚島消失了,各位請勿大驚小怪(相關報道見頁42,52)!
      在華裔社區,有不少“盛女”,本期專題探討了她們的感情生活(詳見頁10)?